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加薪草案明立院審查 民團連署要求補漏洞

明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審查《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記者林惠琴攝)

明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審查《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記者林惠琴攝)

2017/05/16 19: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攸關財團法人醫院董事會治理,以及監督醫院盈餘是否真用在改善血汗醫護、醫療公益的《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排入審查, 十大民團發起連署喊話,呼籲要將「無罰則」、「不查帳」、「醫院老闆說了算」等三大漏洞補起來,別讓搶救血汗醫護條款淪為空包彈!

日前行政院通過《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終結醫療財團法人「萬年董事長」現象,並要求盈餘優先辦理提升員工薪資待遇與補充短缺人力等,將於明天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但醫改會、醫勞盟、醫勞小組、公醫時代、嘉基工會、北市聯醫工會、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職業衛生護理暨教育學會、公民與醫師協會與臨床藥學會等十大民團緊急發起連署,期待條文內容要完善,否則恐淪為無牙老虎。

醫改會研究員辜智芬指出,目前草案版本主要有三大問題,包含一、沒罰則,只有宣示性與喊口號式的法條,就要醫院拿盈餘改善血汗醫護,萬一醫院不做,其實也沒有罰則;二、不查帳,沒有普設公益監察人與跨部會聯合查帳把關,難防醫院透過採購、租賃、捐款等關係人交易花招把錢洗出去,帳面上看起來就是沒有盈餘;三、老闆說了算,應該設有薪酬委員會等,並對於勞工董事的設計更明確,應規定由員工推派,否則又是國王人馬的話,只怕難防老闆僅象徵性加薪或亂花錢交差,卻沒真正補人或把錢用在基層員工身上。

辜智芬強調,目前除了十大民團外,一些個別的醫護人員參與連署,人數也已經達到300多人,希望民代可以正視相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