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實習4個月沒半毛錢 北市議員:不如建教生

北市議員黃珊珊認為實習生比建教生還不如,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資料照,梁珮綺攝)

北市議員黃珊珊認為實習生比建教生還不如,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資料照,梁珮綺攝)

2017/05/16 20: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議員黃珊珊今天下午在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指出,有家長向她陳情,就讀某國立大學商學院4年級的女兒,在大4下學期有一門10學分的實習課,到服務業體驗學習,竟然4個半月都在服務業天天「上班」8小時,完全沒有進學校上課,服務業卻只給餐點,沒有任何薪資,黃珊珊認為實習生比建教生還不如,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

她要求教育局、勞動局針對北市所屬機關單位如四大農畜產公司、悠遊卡公司等企業公司,清查是否有類似實習生上班卻沒有薪資,若沒有薪資北市府應該率先給付。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一周內會發文向教育部反映大專院校實習生的實習狀況,勞動局也說會配合清查。

黃珊珊說,有許多高中職與企業合作所謂「建教合作」,讓學生到職場學習技能,但隨著勞動權益意識抬頭,中央制定專法保障建教生,但這次問題出現在大專院校的所謂實習生。

黃珊珊指出,教育部100年6月27日函示「大專院所開設正式學分之校外實習課程,透過企業界簽訂契約方式,安排學生至企業界進行暑期、一學期或一學年實施‧‧‧實習性質非以學習技能為目的,而係以體驗」。黃說,「體驗兩天就夠,要體驗4個月?掛羊頭賣狗肉,剝削實習生,實在太離譜」,這份函示明顯被企業濫用。

北市議員黃珊珊指出,大學實習生遭企業濫用,變成免費勞工。(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黃珊珊指出,大學實習生遭企業濫用,變成免費勞工。(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