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我們就是中國人」

洪秀柱質疑另5位候選人,不敢講自己是中國人。(記者張瑞楨攝)

洪秀柱質疑另5位候選人,不敢講自己是中國人。(記者張瑞楨攝)

2017/05/16 14: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角逐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中午拜訪台中市東區富台與福聯新城時指出,「我們就是中國人」,台灣人與中國人沒有衝突,例如廣東、福建、閩南人,也是中國人,蔣經國都說,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另外5位候選人敢不敢講「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不要提到蔣經國,就只會掉眼淚。

洪秀柱說,她參選理念就是堅持,「我在乎擔心的是民進黨整天說謊話,我們國民黨藍軍沒有人敢講真話」,愛台灣不是民進黨專利,國民黨不是只有賣台,藍軍忘掉中華民國憲法,不敢講憲法是一中憲法,就是一個中國,那個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兩岸未來是統一,「(國民黨)沒有人敢講統,講到統字,就好像被人家統去了」,也不是「你要被統,就去對岸住,不要讓我們倒霉」。

她說,「講統,你覺得我們能力還不夠,被統,你很害怕,台獨,根本做不到,你找死,才去找台獨」,那怎麼辦?要用心想一條路,兩岸要坐下來談,簽訂一個協約。

洪秀柱強調,我們要有國家與身分認同,不論是哪裡來的,都是台灣人,連外配也都是台灣人,「我們就是中國人」,為什麼講到中國人就怕死了,她認為台灣人與中國人沒有衝突,就如同你到福建去,福建的人自認是福建人,也是中國人,她認為中國不是共產黨的專利,也不等於共產黨。

她強調,連蔣經國都說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現在6人選黨主席,其他5人敢不敢講蔣經國講的話?那5個人,敢不敢講「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不要提到蔣經國就流眼淚,卻不敢講蔣經國講的話。

相關影音

角逐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向台中市東區富台與福聯新城居民拉票。(記者張瑞楨攝)

角逐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向台中市東區富台與福聯新城居民拉票。(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