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中國國民黨不改名 要改性格

吳敦義表示,中華民國體制不能隨便壓制,中國國民黨則是「坐不改姓,行不改名」。(記者蘇金鳳攝)

吳敦義表示,中華民國體制不能隨便壓制,中國國民黨則是「坐不改姓,行不改名」。(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16 14: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今天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辦中彰投區黨主席候選人的政見發表,前副總統吳敦義抽到第一位發言,他強調,中華民國體制不能隨便壓制,而中國國民黨不會改名,是「坐不改姓,行不改名」。

吳敦義表示,過去曾有人向他提出為何不能「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他表示,當時兩岸有二個基礎推動兩岸和平,其中一個基礎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另一個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兩岸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

吳敦義強調,「統」現在有相當的難度,但「獨」絕對不可行,一旦中國也普偏實施三民主義,兩岸更為水乳交融,更能發揚中華文化。

吳敦義表示,有人說可以將中華民國適度改變政策或者將中國國民黨的名稱簡化,他強調,中華民國不能隨隨便便受到壓制,中國國民黨則是坐不改姓,行不改名。

不過,他認為中國國民黨要改性格,過去是溫良恭儉讓,但做為一個維護中華民國的政黨,中國國民黨要「當仁不讓」,民進黨不是打不敗,國民黨要發憤圖強。

至於黨員擔心國民黨無法團結,吳敦義則表示,團結很重要,連團結都不一定能贏,所以一定要團結。

吳敦義表示,2018、2020的選舉是有關連性,國民黨在2018的縣市長的席次要增加,議會議員的席次也要增加,而2020年就是「撥亂反正」,是國民黨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