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檢查編列不到5% 黃國昌盼增加預算

立委黃國昌指出,金管會編列的金檢經費過少,希望金管會能夠主動增加預算。(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黃國昌指出,金管會編列的金檢經費過少,希望金管會能夠主動增加預算。(記者王孟倫攝)

2017/05/15 10:2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立院財委會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指出,金管會每年編列的金融檢查預算,不到金管會檢查局預算的5%,而且每年平均金檢天數也是逐漸減少,希望金管會能夠增加相關預算,以有效推動金融執法。

近日緊追永豐金三寶案的黃國昌,質詢本案追查進度,李瑞倉答詢指出,金管會的檢查局已經把相關調查事證,交給銀行局及證期局處理,在程序上,必須讓他們(永豐金)陳述意見,目前正在積極處理中。

黃國昌認為這個案子已經拖很久,他進一步表示,金管會金檢人力是否有不足問題,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金檢預算相當少,這樣夠用嗎?

根據黃國昌在財委會出示的資料,金管會平均金檢天數,在過去8年內,從2008年的80.76天 一路降至最低的2013年54.44天 ,後來雖有反彈,但至2015年也只有61.1天,若從趨勢來看,呈現一路下滑。

其次,以今年金管會編列預算為例,金管會的檢查局總預算為4億1583.1萬元, 而金融機構檢查預算為1928萬元,僅占4.64%。

李瑞倉強調,對金管會同仁非常支持,只要能夠爭取部分,我們一定會積極爭取。

黃國昌指出,立法院就行政機關的預算,只能刪減不能增加,建議在金檢方面,若預算不夠,希望金管會能夠主動增加,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持金管會執法,掃蕩弊案。

黃國昌出示數據,從2014至2017年,金管會的金檢預算編列不到5%。(記者王孟倫翻攝)

黃國昌出示數據,從2014至2017年,金管會的金檢預算編列不到5%。(記者王孟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