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 新北回嗆行政院:劃錯重點

對於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指前瞻計畫新北市獲得很多經費,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嗆,「行政院劃錯重點了」。(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指前瞻計畫新北市獲得很多經費,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嗆,「行政院劃錯重點了」。(記者賴筱桐攝)

2017/05/10 13: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晚邀請13位立法委員舉行便當會,討論前瞻計畫內容。市長朱立倫提到38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連環評、可行性評估都沒有,新北市相對成熟的軌道建設卻未納入。行政院上午發布新聞稿回應,軌道建設放在基隆、新竹就是錢坑,為什麼放在新北就不是錢坑?批朱立倫邏輯矛盾、因果錯亂。對此,市府今天回嗆,「行政院劃錯重點了」!雙方脣槍舌戰,火藥味濃。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行政院劃錯重點了」,大家都支持建設台灣,但是現有前瞻計畫看不出前瞻精神,被學者專家批評是政治分贓。若相關計畫早在執政前就已「成型」,也請執政後依照該遵守的程序,逐步完成財務、環評、可行性等評估。

張其強說,立法院舉行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時,新北市抗議境內多條軌道建設未納入,交通部長賀陳旦會中表示,歡迎新北市六月前提案,因此市府已全部重新送案,並陸續拜訪交通部、內政部,爭取新北市立委支持。他強調,「不管門是不是關了,各縣市應該都是同一個門,不應該有任何旁門左道」。

張其強指出,地方首長當然要爭取建設,但是舉債8800多億元的特別預算,能否有效提升台灣競爭力,是否具備前瞻效益?中央要有一致性審查標準,資訊公開透明。

張其強說,以目前行政院核定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中,民進黨執政縣市分得滿盆滿缽,國民黨執政縣市不過是分些零錢,但社會民怨最大的不滿,是不能接受內容粗糙、缺乏專業評估、政治分配重於國家建設的前瞻計畫。台灣當然需要具有前瞻性和願景的基礎建設,但請先確定什麼是前瞻和基礎,什麼是民眾真正需要的?

新北市政府昨天邀請十三位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前瞻計畫內容。(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昨天邀請十三位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前瞻計畫內容。(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