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觀光團」 WHO宣達團駁斥不實指控

WHO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下午受訪澄清表示,許多行程尚在秘密協調中,除發送文宣外,也有座談會與拜會國際組織等行程。(記者朱沛雄攝)

WHO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下午受訪澄清表示,許多行程尚在秘密協調中,除發送文宣外,也有座談會與拜會國際組織等行程。(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09 16: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WHO宣達團挨批是「觀光團」,對此,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下午受訪澄清表示,許多行程尚在秘密協調中,除發送文宣外,也有座談會與拜會國際組織等行程,對於未求證就大作文章,認為「真的很惡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召集愛台民間人士,組成WHO宣達團,將在WHA會議期間,親赴瑞士日內瓦宣達台灣名義加入WHO與參與大會的盼望。但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宣達團僅有2天發傳單行程,其餘8天都是在各大景點觀光旅遊,更質疑是誰出錢資助該團。

曾琮愷今下午受訪時不悅表示,沒有和宣達團求證就用這種方式討論,「真的很惡劣」。曾琮愷說明,雖然政府有些許補助,但幾乎全團團員都是自費前往。據了解,政府約補助30萬給該團,用於機票花費,團長蔡明憲與協進會祕書長羅榮光牧師則因見許多青年團員負擔沉重團費,自掏腰包補助費用,且該團經費拮据,除大會前夕因交通問題住宿在日內瓦市區,其他前往郊區過夜省錢。

行程部分,曾琮愷說明,宣達團抵達瑞士第一站即拜訪國際奧會,表達2020東京奧運台灣改以「台灣隊」出賽訴求,之後在日內瓦尚有座談與發送文宣等行程,並與國際非政府組織會談;抵達希臘也將拜訪奧運起源地希臘奧會及國際組織。

曾琮愷表示,由於許多行程還在秘密協調中,不方便公開,就被媒體質疑為觀光團,對於自發前往發聲的台灣人民而言,是「最大的侮辱」,也不公平。該團台北發言人沈志霖,在行程確定後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宣達團目前仍開放接受民眾參與,本週五截止,曾琮愷呼籲更多台灣人民參與活動,向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的中國代表團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