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前瞻計畫 劉櫂豪:東縣不分黨派一起爭取

立委劉櫂豪(左)、議員洪宗楷說明前瞻計畫對台車很重要。(記者張存薇攝)

立委劉櫂豪(左)、議員洪宗楷說明前瞻計畫對台車很重要。(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09 15:2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近20位議員質疑今天上午前瞻基礎計畫對台東不公不義,立委劉櫂豪、議員洪宗楷下午說明,前瞻計畫就是要彌平城鄉差距,希望不分中央、地方,大家一起攜手爭取。

針對外界質疑台東目前僅列入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南迴鐵路電氣化2項交通建設,劉櫂豪說明,南迴鐵路電氣化的確是延續政策,但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是經過2任總統任內冗長的行政作業程序,今年初才完成可行評估後、絕對是新的建設案。

他進一步指出,其他列入包括水環境工程中確定列入利嘉溪伏流水開發工程、深層海水取水計畫,而在數位建設、城鄉建設計畫中,也多是針對偏鄉地區,另外,水環境建設中,有117億元是地方加強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這些都需要提出競爭型計畫,對台東縣府團隊有信心,會協助爭取。

劉櫂豪強調,前瞻計畫將可協助台東大幅改善通訊、交通、醫療等建設,應該加速通過,不分政黨、地方與中央,大家一起努力爭取。

相關影音

台東要加強爭取列入前瞻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要加強爭取列入前瞻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