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獲邀赴WHA 外交部批WHO罔顧人權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緊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無法收到WHA的邀請函的遺憾,外交部今早發布新聞稿「深表遺憾與不滿」。(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緊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無法收到WHA的邀請函的遺憾,外交部今早發布新聞稿「深表遺憾與不滿」。(記者吳亮儀攝)

2017/05/09 10: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昨網路報名截止,但我仍未接獲邀請函。外交部今早發布新聞稿對此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滿」。

第70屆WHA將於本月下旬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但昨網路報名已截止,我仍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親自召開記者會,證實台灣確實未接獲WHA邀請函,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滿,「心情也很沈重」,也表示將如期率團赴日內瓦,透過緊密雙邊與多邊會議,降低我國未獲邀與會的衝擊。

外交部今早也發布新聞稿證實未接獲邀請函。新聞稿指出,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加拿大、歐洲等理念相近國家、友邦、友我國家、國內外各界團體,支持台灣參與WHA,並採取具體行動,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邀我與會。但迄昨未接獲WHO秘書處製發的邀請函,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滿。

外交部認為,WHO若屈從政治壓力不邀我與會,不僅枉顧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也將造成國際公衛體系的嚴重缺口。外交部呼籲WHO,切勿忽視各區域國家及國際醫衛團體的共同訴求,並正視台灣長期以來對全球公共衛生防疫以及健康人權的貢獻,與WHO會員國建立的醫衛夥伴關係,以及台灣作為全球防疫體系一環的重要性。

外交部也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將率團前往日內瓦,期盼透過參與WHA、雙邊會議及參與周邊會議或活動等機會,直接與各國代表團及國際醫衛團體,就全球關切疫情發展及國際醫衛議題趨勢等交換意見,以確保全球健康安全得以有效維護。

外交部重申,WHO邀我與會符合其章程以及普世人權價值,台灣參與WHA將可與WHO及各國,共同落實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第3項「確保健康生活方式及促進各年齡階層所有人之福祉」,籲請WHO注意到國際間普遍支持我有意義參與WHA的立場,正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及全球防疫體系不能有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