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拜會韓國智庫 盼韓支持台灣參與WHA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將於19日前往日內瓦,抗議中國打壓台灣餐與WHO等國際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8日)舉辦民間宣達團記者會,呼籲台灣朝野不分藍綠,在立法院提案譴責中國,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將於19日前往日內瓦,抗議中國打壓台灣餐與WHO等國際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8日)舉辦民間宣達團記者會,呼籲台灣朝野不分藍綠,在立法院提案譴責中國,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08 17:3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2017韓國總統大選觀選團今(8)日陸續拜會韓國朝野各主要政黨的研究智庫,團長陳明文表示,韓國是台灣在亞洲的重要盟友,更應該在國際防疫工作上通力合作,他在拜會時向各智庫表達訴求並發送英文版說帖,期盼韓國能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保障全人類的福祉。

觀選團今天先後拜會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智庫「民主研究院」,以及執政黨自由韓國黨智庫「汝矣島研究院」。陳明文表示,在政策形成的過程中,韓國各主要政黨的智庫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們希望透過政黨間先期的政策溝通,推動雙方政府的進一步合作。

陳明文說,今天的拜會聚焦在政策討論,除了台韓醫療社福制度的差異、政策及選舉民調方式、朴槿惠事件後的政局發展之外,議題仍集中在南北韓關係、以及台韓關係與美中日等多邊關係的連動等進行討論。陳明文也強調,今天向韓國兩大政黨智庫提及支持台灣參加WHA議題時,獲得正面回應。

隨團發言人楊家俍引述「共同民主黨」智庫「民主研究院」金院長的回應表示,WHO是不涉及政治因素的國際組織,每一個國家都應該加入,台灣的加入一直被推遲,應該是外力的介入,這個問題應該要想辦法解決。楊家俍說,陳明文團長也率領觀選團成員們感謝韓國友人的支持,並邀請他們來訪台灣,加深雙方的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