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雄三誤射近1年仍尋無飛彈 研判爆炸解體

海軍金江軍艦去年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事件發生至今已近1年,仍搜尋不到殘骸,海軍研判已爆炸解體。(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海軍金江軍艦去年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事件發生至今已近1年,仍搜尋不到殘骸,海軍研判已爆炸解體。(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05/08 11: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金江軍艦在去年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事件,至今已近1年,儘管海軍出動直升機及多艘艦艇進行打撈及殘骸搜尋,但飛彈至今仍然毫無所獲,根據海軍內部報告研判,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雄三飛彈在高速貫穿漁船後,「持續高速撞擊海面,飛彈引信於撞擊海面時起爆飛彈彈頭」。

軍方官員今天透露,海軍在案發當天就派出機艦進行搜索,隨後則在經由人員訪查後,得知現場有濃密煙霧並有爆炸聲響,由於附近海域並沒有其他火砲射擊作業,因此可做為研判已經起爆的參考依據。

官員並且表示,海軍也曾找中科院進行模擬,在模擬飛彈以高速貫穿船體,並持續以高速撞擊海面時,飛彈引信極可能已起爆飛彈彈頭,彈體結構已遭破壞。

官員今天說,根據這項模擬結果,雄三飛彈在擊海面並且彈體解體之下,殘骸散落在海底,經長時間沉浸海水同時遭到腐蝕後,已不容易恢復重建,即使遭到撈獲,研判也無機敏資料外洩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