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報名明截止 外交部:多國支持台灣出席

WHA報名截止將屆,外交部稱多國支持台灣,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友邦都是台灣的強烈支持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WHA報名截止將屆,外交部稱多國支持台灣,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友邦都是台灣的強烈支持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07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眼看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將在明天(8日)截止,外交部今再度向國際喊話,表示已有理念相近國家及邦交國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達支持台灣出席WHA,國際社會不應將台灣排除於世界醫衛體系之外。

根據《中央社》報導,我國至今仍未收到WHA邀請函,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有理念相近國家及邦交國,透過口頭或書面等方式,向WHO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立場;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友邦都是台灣的強烈支持者,另外包含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近日訪台時表示,美國強力支持台灣以參與WHA,加拿大執政黨參議院代表哈德爾(Peter Harder)也重申加拿大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強調,台灣在醫衛、防疫領域的專業能量與貢獻已獲各國肯定,國際社會不應以任何理由,將台灣排除於世界醫衛體系之外,並於昨(6日)推出一國際醫療短片,向全球展現台灣醫療貢獻。

若明日仍無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透露,明將會說明下一步動作,據了解府院已有備案,但因明天才是最後期限,備案還不能曝光,將由外交部和衛福部明天舉行記者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