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育補助各縣市不一 柯P:應有更好的規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07 11:47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灣總生育率降低,各縣市為提升生育率,紛紛祭出補助及獎勵措施鼓勵生子,而有不少新手爸媽精打細算,根據津貼多寡遷移戶口,卻演變成各縣市福利角力。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現行台灣很多社福跟獎勵補助都不是法律規定,變成是各縣市處理,所以財政較好的縣市,較願意將錢拿到社福,但這不是好辦法,應有一套更好規則。

柯文哲今上午參加愛天使5樂活園遊會活動,柯表示,包括重陽敬老金、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大家(指各縣市)都不一樣,造成大問題,應提出做討論。媒體追問,是否統一補助,才較合理。柯文哲說,應該要有更好的規則。

由於柯文哲曾說過「台灣三成女性不婚,是國安危機」。媒體詢問,生育率是否也會成為另一個國安危機。柯說,其實生育補助也沒有解決問題,因為「生了還是要養,還要花錢」,就算補助2萬5再往上拉,也沒有解決問題,這些都是大問題。

柯還以台北市幼兒園補助舉例,他說,台北市有辦幼稚園補助,但他發現戶籍設在台北市,卻沒有在台北市念幼稚園的有6000人,原因是台北市4歲念幼稚園有補助,家長心態是「不拿白不拿」,這確實是個問題。至於要怎麼解決,「現在還沒有想出來」。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7日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參觀攤位時,讓學生在手背上彩繪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的圖樣。(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7日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參觀攤位時,讓學生在手背上彩繪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的圖樣。(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