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媒新發現 蔡英文改稱「中國大陸」為「中國」

總統蔡英文昨接受外媒聯訪,闡述新南向政策思維及目標。(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昨接受外媒聯訪,闡述新南向政策思維及目標。(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06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接受東南亞6國媒體聯訪,大談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思維及目標。但在過程中,蔡英文提到中國時,並非像以往稱之為「中國大陸」,而是稱「中國」,這樣的現象引起部分中、港媒關注。

蔡英文在昨日上午接受印度「印度人報」(The Hindu)、印尼「指南日報」(Kompas)、馬來西亞「太陽報」(The Sun)、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The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以及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等6家國際媒體聯合專訪。

蔡英文對外媒闡述新南向政策的思維與目標,強調新南向政策和中國的「一帶一路」是完全不同的模式,台灣的民間企業、醫療、教育、人力資源開發等軟實力,不是用金錢或政治力就能阻擋的。

但有中、港媒體注意到,蔡英文在提及中國時,並不像以往稱「中國大陸」,而是稱為「中國」,就連總統府公布的受訪全文也都以「中國」表示。雖然蔡英文通常以「對岸」或「中國大陸」稱呼,但根據總統府資料顯示,蔡英文在上個月接受《路透》專訪時,就曾以「中國」稱呼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