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屏東同鄉會活動 蔡英文:研究評估高鐵延伸屏東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記者蘇芳禾攝)

2017/05/06 13: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成立大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出任首屆理事長。蔡英文致詞時談到前瞻建設,強調「這一次前瞻建設計畫,我們也沒忘記屏東」,而屏東人最重視的高鐵延伸問題,也在研究評估。這段時間會全力做左營到屏東的接駁,讓高屏區域連合治理成績做得更好。

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今天召開成立大會,席開百桌,有上千人出席,今天出席的還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與監察院長張博雅、國民黨籍的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自己的父親蔡潔生,成立了台北市屏東同鄉會,並且強調前瞻計畫不會忘記屏東。

蔡英文說,屏東縣長潘孟安積極爭取建設,希望屏東在台灣最南方可以發展更好,所以這一次前瞻計畫內,有東港觀光軌道、恆春觀光鐵道,大家最關心的是高鐵延伸到屏東,也在研究、評估,不過,這段時間會全力做左營到屏東的接駁運量,讓屏東交通更方面,讓高屏區域連合治理成績做得更好。

蔡英文說,她常說一個國家發展好不好,不是看都市,是看鄉村,推動基礎建設就是縮短城鄉,讓台灣更進步、更發展,屏東就是一個重要指標。

蔡英文強調,區域均衡就是前瞻,投資台灣就是前瞻,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讓台灣發展更好更進步,從公佈的經濟數字來看,景氣真的在恢復,不論是燈號、經常性薪資、出口貿易都在成長,失業率下降,證明過去一年打地基有一些成果,但她知道「數字是參考」,真正重要是台灣人民感受景氣在變化,台灣愈來愈有競爭力、希望,政府一定會更加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蘇嘉全致詞時則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替屏東來打拚。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致贈牌匾給擔任首屆理事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致贈牌匾給擔任首屆理事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與鄉親合影留念。(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與鄉親合影留念。(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表示會評估高鐵延伸屏東一案
。(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屏東同鄉會總會成立活動,表示會評估高鐵延伸屏東一案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