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WHA 外交部推溫馨短片彰顯台灣醫療貢獻

外交部今天貼出溫馨短片,描述一位菲律賓女童在當地求醫無果生命垂危之際,來台接受肝移植手術而獲新生的真實故事。(圖擷自YouTube)

外交部今天貼出溫馨短片,描述一位菲律賓女童在當地求醫無果生命垂危之際,來台接受肝移植手術而獲新生的真實故事。(圖擷自YouTube)

2017/05/06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8日截止,已進入倒數階段,我國仍未收到邀請函,為凸顯台灣醫療技術對世界的貢獻,外交部推出短片「Second Chance-最好的禮物」,來向國際社會呼籲台灣不能缺席。

綜合媒體報導,外交部「潮台灣」影音頻道及臉書今天貼出溫馨短片「Second Chance-最好的禮物」,描述一位13個月大的菲律賓女童在當地求醫無果生命垂危之際,來台接受肝移植手術而獲新生的真實故事,小女孩在影片中表示,「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廚師,而我是她最好的禮物」、「謝謝台灣,我現在有再次活著的機會」,影片最後還打上一句雙關語:「WHO Cares,Taiwan Cares」。

外交部「潮台灣」在臉書上表示,「這位女孩因台灣的愛心與醫療技術而跳躍,台灣不只健保體系讓全球刮目相看,尖端的醫療技術和國際援助,半世紀來也在世界各地留下數百萬真實的故事,救治一人,等於救治了他的全世界。」

外交部指出,過去8年來,台灣每年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台灣醫療成果貢獻予各國,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活動,以實現聯合國「不會遺漏任何一個人」的承諾。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