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瓜為喻 吳敦義以馬執政錯誤政策為殷鑑

前副總統吳敦義以砍瓜為喻,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許多錯誤的政策。(記者張嘉明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以砍瓜為喻,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許多錯誤的政策。(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04 19: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下午出席由後憲系統主辦的「情義相投」座談會致詞時,以砍瓜為喻,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許多錯誤的政策,包括油電雙漲、開徵證所稅、砍掉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讓票源被一砍再砍,未來若有機會重新執政,一定要把過去的失敗當做未來的殷鑑。

吳敦義還說,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時代更改課綱,把慰安婦、日據改成日治以及國民黨光復台灣等歷史改掉,讓國民黨變成好像是外來政權,馬英九當年主政時應該趁自己聲望正隆,修改課綱,才不會今天出現「天然獨」,畢竟在馬英九執政末期才修改課綱,阻力就會很大。

吳敦義指出,馬執政時期有一些錯誤,例如油電雙漲,導致今天物價回不來,開徵證所稅,使得數百萬股民不舒服,又砍掉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把國民黨最忠貞的支持力量都失掉。

他說,當一個政府一下子把票源砍掉一部分,又砍一部分,再砍一部分,就像瓜都被砍光了,砍到最後就只剩下藤蔓,國民黨應該珍惜選票,把餅做大,一個政黨才能從小變大,而不是「自斷手腳」,國民黨今後要重新反省,除了給年輕人更有機會的路徑,讓黨員了解團結重要性,黨若有恢復執政的一天,一定要把過去的失敗當做未來的殷鑑。

吳敦義並表示,他不會有跨不過淡水河、濁水溪的問題,即便是中部曾文溪,甚至屏東的林邊溪,他都可以跨越得過,而且他對本省、外省都沒有偏私,又尊重原住民族,從北到南,不同族群,深受大家的照顧栽培,而且他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絕對沒有主張修改黨名為「台灣國民黨」,希望大家支持他當選黨主席,未來贏回國民黨的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