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二水鄉長收賄 被監院彈劾

前二水鄉長許文耀收賄被監院彈劾。(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前二水鄉長許文耀收賄被監院彈劾。(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04 16: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彰化縣二水鄉國民黨籍前鄉長許文耀利用鄉內興辦工程案機會,收受業者賄賂合計110萬餘元,並洩漏採購機密,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監察院今通過彈劾許文耀,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許文耀自2006年3月間起擔任彰化縣二水鄉鄉長,至2010年屆滿後競選連任失利,但因對手經判決當選無效,透過民選,從2011年4月起再度擔任二水鄉鄉長。

提案監委江綺雯指出,許文耀申請到當時體委會的地方建設補助,包括「觀光自行車道工程案」、「多功能運動公園工程案」,而許文耀有自己內定的公司,他自認能幫助地方得到新工程,把招標底價等不該公開的機密洩漏。

監院彈劾案文指出,許文耀利用經辦「觀光自行車道工程案」的機會,向業者收取賄賂101萬100元、利用「多功能運動公園工程案」機會向業者收取9萬1700元,並洩漏工程案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服務費的底價費率為7%至7.5%給業者知悉。

提案監委方萬富表示,許文耀於監院詢問時坦言收賄,並辯稱為爭取經費服務鄉里,避免預算執行不力,並未違背職務,但其除觸犯刑法外,也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監院依法提出彈劾,移請公懲會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