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有下個房思琪!綠委提案增列「防狼師條款」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提案修法,加強補教界師資監督機制(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提案修法,加強補教界師資監督機制(記者彭琬馨攝)

2017/05/04 11: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才女作家日前自殺身亡,引發社會輿論抨擊補教界性侵亂象。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案推動補教界實名化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補強補教師資的監督機制,未來補教界聘用師資前,應將身分證明文件、學經歷與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等資料,呈報中央主管教育機關核備,若未遵守可能觸犯相關罰則。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莊瑞雄、何欣純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陳亭妃表示,過去針對補教界的管制大多透過「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與「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兩個系統,當前辦法中規定,聘用補教師資前應將相關身分經歷資料送至地方政府核備的作法,經常因為法律位階不夠高、沒有強制力,無法實質落實監督;陳亭妃說,自己跟作家爸爸都是很好的朋友,盼能透過提案修法提高法律位階,以落實補教師資聘用的監督機制。

何欣純也提到,目前能查詢「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的人員僅限縮於各學校機關,此次修法也放寬能查詢系統的人員身分,讓資訊更公開透明;何欣純表示,教育部說要用半年時間將跨部會資料彙整到「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實在「太慢了」,呼籲教育部應立即召開緊急會議,將各部會資料盡速彙整,同時呼籲補教界應協助教育部建立相關資料庫。

陳亭妃表示,目前法案已完成連署,會以最快速度在教委會排案,希望能盡快修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