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惡霸趕台灣代表出場 府方說話了

國際鑽石認證制度「金伯利進程(Kimberley Process)」年度大會台灣代表團被中國代表團蠻橫趕出會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中國此舉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資料照)

國際鑽石認證制度「金伯利進程(Kimberley Process)」年度大會台灣代表團被中國代表團蠻橫趕出會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中國此舉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資料照)

2017/05/03 16: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際鑽石認證制度「金伯利進程(Kimberley Process)」年度大會1日在澳洲西部的伯斯舉行開幕儀式,台灣代表團卻被中國代表團蠻橫趕出會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這是專業性質國際會議,台灣代表是受邀出席,中國此舉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蔡英文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拋出「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兩岸關係互動新主張,強調兩岸要正視新的局勢的客觀現實,共同來思考一個對兩岸和平穩定有利,以及對區域安定繁榮有利的架構。不過,中國媒體「觀察者網」指,雖然蔡總統「新」字滿篇,不過是一貫的「新瓶裝舊酒」。

對此,林鶴明表示,總統意在呼籲中國正視兩岸新局勢,在兩岸政策上,政府致力於維持區域和平、兩岸穩定的立場是一致的,包含尊重歷史跟求同存異的精神,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良性互動化解分歧,這樣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