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未參選 吳敦義:馬執政後期許多政策不圓滿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解釋他2016年未參選總統,是因為馬英九執政後期許多重大政策「不圓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解釋他2016年未參選總統,是因為馬英九執政後期許多重大政策「不圓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03 10: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自己與兩位前任、現任黨主席馬英九、洪秀柱有何不同時,他強調,自己與馬英九是不同的個體,並解釋他未參選2016的原因,是因為馬英九執政後期許多重大政策「不圓滿」,但又不能與馬英九切割,並將自己比喻是已經「一摘再摘的瓜」。

吳敦義表示,在馬英九8年執政期間,他從黨秘書長、行政院長一路做到副總統,但馬執政後期一些重大政策處理得不圓滿,像是油電雙漲、證所稅、砍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等,這些政策雖然符合全民公正正義的立場,但在時間點與方法上有爭議,「那時候要我這個瓜已經一摘再摘,我要出來選,就如同朋友建議,要與馬總統切割,但這不符合我情義兩全的原則。」

至於為何未參與2016黨主席補選,他接著說,「更不可能」,因為當時的洪秀柱至少讓大家感覺比較勇敢,由於「換柱」,「自然有些人同情她」,「我連總統都沒考慮選,怎麼會選黨主席﹗」

「但這次不一樣了」,吳敦義說,洪秀柱做了1年多的黨主席,有3位副主席「通通跟她反了」,「黨團與她劃清界線」,「我覺得她做得太累了」,因此反省自己長期受黨栽培信任,過去又曾做出幫助國民黨從在野黨轉為執政黨的貢獻,執政成績又很出色,如果再不出來選黨主席,國民黨如果真的滅亡了,將來史家不知道會不會用「沒膽量」、「沒有責任感」描繪他。

至於被問到自己與洪秀柱有何不同時,吳敦義說,他過去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期間,與立法院黨團、中常會互相信賴,而且自己完全主張「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些都與洪秀柱不同,不言可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