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體法修法明上場 體改聯會籲全民監督

國民體育法修法在即,「體育改革聯會」特別發表聲明,呼籲全民支持國體法改革,對抗體育協會勢力反撲。(翻攝自體改聯會臉書)

國民體育法修法在即,「體育改革聯會」特別發表聲明,呼籲全民支持國體法改革,對抗體育協會勢力反撲。(翻攝自體改聯會臉書)

2017/05/02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體育法修法在即,「體育改革聯會」特別發表聲明,要求刪除團體會員最低比例、提高選手理事席次,並呼籲全民支持國體法改革,對抗體育協會勢力反撲。

「體育改革聯會」指出,國體法修正草案中第37條,意圖保障全國性體育團體必須有一定比率的地方體育團體會員,甚至一度訂出70%的高比例,顯示體育署無心改革、一心維護現有協會結構,不利於體育協會開放及民主化。

此外,國體法第38條規定「全國性體育團體應至少置運動選手理事一席」,體改聯會認為這僅僅一席無法保障選手,參考國外體育協會規定,選手理事至少都佔總席次20%以上,因此體改聯會強烈主張,修法應規定選手理事席次不得低於20%。

體改聯會認為體育署不該再保障協會既得勢力,而是要幫助體制外有熱情、專業的民間人士及運動選手,參與協會發揮影響力,並呼籲全民關注明(2日)天的國體法修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