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吳敦義:不肯不能強押上轎

前副總統吳敦義現身北市南港區民活動中心,尋求黨員支持黨主席選舉。(記者蔡亞樺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現身北市南港區民活動中心,尋求黨員支持黨主席選舉。(記者蔡亞樺攝)

2017/04/29 17:4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5月20日將舉行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日下午參加電視政見會結束後,立刻趕往北市南港區成德區民活動中心,與黨員有約,現場湧入近百名黨員,吳敦義一現身,黨員不斷高呼「吳敦義凍蒜、吳主席凍蒜」,氣氛高漲熱絡,吳敦義表示,2020年贏回執政權,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願意接受徵召也很好,但人家不肯也不能強押上轎。

國民黨員齊聚在南港區活動中心,搖旗吶喊吳敦義凍蒜,吳敦義到場也逐一跟黨員握手致意,還有黨員搶著與吳敦義合照,人氣滿點。吳敦義致詞時,細數從政40年的選戰經驗與政績,強調他當過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市長到行政院長、副總統,經得起檢驗,擔任市長或院長期間沒人貪汙。

吳敦義說,主席也要有歷練,有人跨過淡水但跨不過大甲溪,有人跨過大甲溪跨不過濁水溪,但他從淡水河橫跨到高屏溪,甚至到屏東,並強調他做事認真,他太太今天還到花蓮幫忙拉票,沒有好太太就沒有好丈夫,笑稱自己誠實可靠。

吳敦義還說,不能去蔣化,人要懂得飲水思源,若沒有先總統蔣公打贏八年抗戰、光復台灣,哪有李總統、陳總統、馬總統與蔡總統,如果不是老蔣,把中國上海與北京的中央銀行、中國銀行的數百萬兩黃金,護送來台灣,台灣沒辦法發行新台幣,經濟破產,(老蔣)貢獻很大不能不飲水思源、不能恩將仇報。

最後,吳敦義表示,他當黨主席後會跟立委通力合作、團結黨的幹部,打贏2018年選戰,打好2020總統大選的基礎,挑選一個品德操守、效忠國家且沒背叛過國民黨的忠貞之士參選。

吳敦義說,如果挑沒有的話,郭台銘也很好,大讚郭是企業家具國際觀、有魄力,只要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能贏就好,但「如果他(指郭台銘)不肯,也不能強押人家上轎」,總而言之要找個能贏的人,贏回執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