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代為前瞻案踢館 東服中心這樣說...

不滿中央前瞻建設計畫,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今帶著10多名支持者,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李振瑋提供)

不滿中央前瞻建設計畫,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今帶著10多名支持者,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李振瑋提供)

2017/04/28 22:0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不滿花蓮市許多基礎建設尚未由縣府提案納入中央前瞻建設計畫中,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今帶著10多名支持者,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執行長許傳盛以「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鼓勵李振瑋要對縣府有信心,強調只要提案夠好、合理又有需求,中央絕對支持力挺,也籲請各鄉鎮市公所及民意代表依計畫所列項目,盡快將建設與補助需求提交縣府,以傳達地方的聲音。

李振瑋不滿中央的前瞻計畫除花東雙軌400多億元,其他對花蓮隻字未提,他說,前瞻計畫本就該有未來性,其他縣市都有,獨漏花蓮,似乎「全力支持」流於口號,花蓮不是單靠花東雙軌就有未來,必須仰賴更多中央的資源挹注與規劃重大建設,花蓮才有前瞻跟未來,他認為,花蓮市像是老舊排水系統全面更新補助、風雨球場等,都是過去有跟縣府爭取很久卻還沒做好的,希望東服中心協助支持。

李振瑋說,花蓮市有多項公共設施應進行重新規劃及改善,如排水系統老舊無法因應突發性暴雨,希望中央能支持全數翻修,還有花蓮熱愛籃球運動民眾眾多,花蓮需要一座像高雄「技擊館」一樣的風雨球場,如果花蓮市公所在「前瞻計畫-城鄉建設」有向縣府提出爭取相關的計畫案,希望東服能全力協助爭取經費,他也會在5月代表會的定期會向市公所正式提案,要求公所立即撰寫計畫爭取相關經費。

許傳盛說,前瞻基礎建設規劃案區分為「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數位建設」、「綠能建設」、「城鄉建設」五大部分,與花東直接相關者計有花東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電氣化、深層海水取水工程計畫,總經費共497.71億元,而與花東鄉親生活高度相關的項目總經費高達853.87億元,計畫為全國性計畫,中央能主動先做的部份,都已列入計畫,雖然標題沒有「花蓮」字樣,但花蓮確實也在其中;而縣市政府可提案競逐的項目共2439.88億元。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許傳盛力挺李振瑋準備向公所提案的意見,他說,很多「競爭型提案」項目要靠地方提案,例如「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改善停車問題」、「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等,橫跨公共建設、育兒、長照、體育、原住民族發展等面向,總經費共2439.88億元,由各縣市政府提案爭取,例如李振瑋提出的「風雨球場建設計畫」,就涵括在「營造優質友善運動場館設施計畫中,地方絕對可以提案跟其他縣市競爭,希望民代對縣府要有信心。

不滿花蓮市許多基礎建設尚未由縣府納入中央前瞻建設計畫中,市民代表李振瑋(右一)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找執行長許傳盛協助幫忙。(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不滿花蓮市許多基礎建設尚未由縣府納入中央前瞻建設計畫中,市民代表李振瑋(右一)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找執行長許傳盛協助幫忙。(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