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吳配? 吳敦義: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龍昌里活動中心,爭取黨員支持他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記者周敏鴻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龍昌里活動中心,爭取黨員支持他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記者周敏鴻攝)

2017/04/28 16: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下午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龍昌里活動中心,爭取黨員支持他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時,被詢及「郭台銘願意選總統,願不願意郭吳配?」他立刻否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並解釋,如果郭台銘要選總統,且由國民黨提名,屆時副總統人選會由郭台銘決定,但是「我不會去做副總統」。

郭台銘前往白宮引起熱議,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準備參選台灣的總統」,吳敦義說,「喔喔喔!我沒有這種聯想,也不會做這評論。」郭台銘是跨國的企業家,川普又希望製造業能回到美國本土,兩人見面是很自然、很好的事。

至於「郭吳配」的問題,吳敦義聽到後臉色一沉地回應,「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郭台銘由國民黨提名選總統,副總統人選將會由郭台銘決定,但是「我不會去做副總統!」

吳敦義強調,「我已經是馬英九總統的副總統,不可能去做任何人的副總統!這是絕對的道理。」將來他當選黨主席,若黨內找不到人選、或沒有人有機會當選、沒有人願意出來選,他當然不排除找郭台銘等國民黨以外的人士,也希望國民黨若要提名他們、他們最好能加入國民黨。

但若郭台銘要以無黨籍參選,吳敦義認為,如果黨外有具當選機會的人選,卻不願意加入國民黨,只要這名人選能結束為政不佳的民進黨政府、能重新開啟廉能有效率的政府,朝更和諧公義社會、兩岸關係穩定局勢發展,他不排除支持以黨外人士身分、卻能跟國民黨做好朋友的人選。

前副總統吳敦義(前中)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龍昌里活動中心,爭取黨員支持他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記者周敏鴻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前中)前往桃園市中壢區龍昌里活動中心,爭取黨員支持他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