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遭批蚊子館 林全:批評意見要具體

前瞻計畫遭批蚊子館,閣揆林全表示,批評意見要具體。(記者簡榮豐攝)

前瞻計畫遭批蚊子館,閣揆林全表示,批評意見要具體。(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8 10: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經費高達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廣為各界討論,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擔心會有很多蚊子館,甚至傳出總統蔡英文對行政院溝通不力而動怒,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內容都是經過審慎檢視,希望各界批評不要只有形容詞,要具體,行政院也會不斷跟各界溝通。

林全今天出席於圓山飯店舉行的「106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時,針對呂秀蓮認為前瞻應該要重新審視,不要變成蚊子館一大堆,他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每項都經過非常仔細且反覆的檢視過,在執行上可能會有困難或效益有爭議都沒有納入,如果有任何一項認為是閒置或不恰當的都可以討論。

至於總統是否為宣傳不力動怒?林全並不認為總統有此態度,他表示,前瞻計畫社會上確實很多討論,而討論是必然的,行政部門本來就應該多做溝通,必定會掌握任何機會對外界說明。

對於是否原來預計院長親自出來說明前瞻,林全說,前一天對於前瞻在立院討論狀況,內部有交換過意見,當時有幕僚認為也許要開記者會,但沒有做最後決定。林全認為,政策需要說明,層次還是要有所區分,如果部會首長能說明清楚,就不需要院長說明,若很多事情溝通都要靠院長自己一個去做,這是不正確的。

而經過昨天部會首長的說明,林全說,有說明總比沒說明讓外界更清楚,但他也知道說明後還是可能會有意見,所以未來仍會不斷溝通,這是行政部門推動政策的態度跟立場。不過他也向批評者喊話,批評意見要具體,太多抽象名詞很難回應,譬如遍地開花、蚊子館,很難去理解確切問題是甚麼,政府很願意跟大家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