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大會開不到5分鐘 現場人數不足散會

新北市議會議程安排2點開大會,遲至3點41分,出席簽到人數才過半,會議一開始,民進黨議員張瑞山就提出清點人數要求。(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議程安排2點開大會,遲至3點41分,出席簽到人數才過半,會議一開始,民進黨議員張瑞山就提出清點人數要求。(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27 16: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議程安排下午2點開始大會,遲至3點41分出席簽到人數過半才開議,但會議一開始,即因人數問題鬧僵,主席蔣根煌宣布散會,會議進行短短不到5分鐘。

大會今天安排討論「新北市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民進黨議員張瑞山認為現場人數太少,要求清點人數,民進黨議員陳永福、國民黨議員黃林玲玲附議;蔣根煌認為,很多議員在場外討論事情,建議先休息,不為民進黨議員陳永福接受,蔣根煌一氣「也不用休息」,直接宣布散會,讓枯坐苦等已久的市府官員一陣錯愕。

蔣根煌事後表示,議會向來沒有清點人數,議員不來簽到,他也沒辦法勉強,會議也是直到簽到人數過半才開,議員有時候不在議場內,是在場外處理事情,他是希望先休息,利用時間請議員進場,不需要立即清點人數弄僵,既然議員反對,他只好宣布散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