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政權婦聯會仍在 學者認非KMT附隨組織

聽證會學者專家,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方。(記者廖振輝攝)

聽證會學者專家,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方。(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27 17: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舉行婦聯會聽證會,調查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研究「星際時空法則」的成大法律系教授蔡志方出席表示,應考慮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穩定政權所不可或缺的要素。

蔡志方認為,國民黨先後在2000年、2016年兩次失去政權,但婦聯會卻依然存在,顯然婦聯會根本不是國民黨穩定政權的所不可或缺的要素,要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本來就是十分勉強。

黨產會委員則問,「你是時空法專家」,台灣經歷二次政黨輪替,德國是東德被西德統一,能否說清楚婦聯會與國民黨的時空法則,因為有提及婦聯會非國民黨不可或缺的要素。

蔡志方回說,這理由是引用其他學者,認同所講的標準才會用,至於東德問題,因他不是東德人,「無法去判斷,要有正確的觀察家去分析。」

蔡志方指出,婦聯會不管是人事部分,沒有出現任何一筆人事要經國民黨決定,婦聯會經營也沒有向國民黨報告,所以無法構成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