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前縣長謝金汀逝世 享壽81歲

苗栗縣前縣長謝金汀多年前出席活動。(記者許展溢翻攝)

苗栗縣前縣長謝金汀多年前出席活動。(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7/04/27 12:2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曾任苗栗縣第9、10屆縣長的謝金汀前天晚上過世,享壽81歲。 謝金汀為頭份市人,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官訓練所第5期結業。地方人士表示,謝金汀很重視體育,任內舉辦過台灣區中等學校運動會、台灣區運動會。

謝金汀卸任縣長一職,陸續擔任省糧食局長、民政廳長、省政府委員、省訴願會主任委員,包括19年法官生涯,服務公職長達37年。也曾是世貿中心國貿大樓董事長。

謝金汀曾在自傳《謝金汀七十自述‧一個佃農的 孩子》指出,一直把父親謝東衡對他訓勉的「不求金玉重重疊,但願子孫個個賢,人不要妄想一步登天,只要一代比一代進步就好」這番話,當作人生羅盤上的指標,他一生清白做事、誠懇待人。

謝金汀當時發表自傳時也說,希望他的書能給後代子孫作為典範,讓從政者好好省思,不管是地方、中央到總統,一定要清廉做事,不貪不取,政治才能清明。

地方人士指出, 謝金汀育有兩女,晚年因病痛纏身臥床多年,大體目前暫放台北,靈堂設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對面龍巖禮儀公司,預計5月15日舉辦告別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