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初審大亂 時力批:國、民兩黨都該被譴責

徐永明強調,今天草案送出委員會是違法宣告,應讓條例真正開始實質審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徐永明強調,今天草案送出委員會是違法宣告,應讓條例真正開始實質審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26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立法院為審查《前瞻計處建設特別條例》顯得一片混亂。國民黨扛桌衝撞、潑灑咖啡和水。委員會召委邱議瑩在法條宣讀完後,在一片混亂之中,沒有實質審查條文,便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送出委員會。下午時代力量召開記者,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這樣混亂的狀況國、民兩黨都該被譴責。國民黨的發言導致抬桌衝撞潑水的衝突,國民黨應負最大的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徐永明表示,讓有意見的黨團沒辦法表達意見,草率的唸完條文,就以「無異議」的方式送出委員會,社會也不能接受,並要求委員會應實質審查條文。徐永明強調,今天草案送出委員會是違法宣告,應該要讓條例真正開始實質審查。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雖然我認為不需要對國民黨有其他的期待」但國民黨真的需要好好檢討,並呼籲國民黨應理性監督執政黨以及審議法案。立委林昶佐則是指出,國民黨不斷演出相同的戲碼,沒有清楚提出訴求和主張,也還沒進入辯論,就把討論的機會毀掉,把國會應有的監督功能毀掉,甚至讓其他政黨的訴求都沒有辦法表達,導致國會監督的監督功能完全癱瘓。

黃國昌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沒有計畫標準、也沒有審議機制、究責機制。並表示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意見書,包括了過去公聽會以及社會各界,不同的觀點,希望能增加並且強化基礎建設條例中,民主審議的功能與監督究責的機制。

對於國民黨在委員會中大鬧,黃國昌懷疑國、兩黨是否在互相做球。他表示,國民黨以廉價方式,證明自己是無能的在野黨,幫執政黨找到一個好藉口能夠違法硬幹,這樣除了執政黨高興,就連行政部門也很高興,因為這樣民進黨就「完全不需要在委員會面對自己提出來的爛法案」。並表示,如果國民黨沒有論述能力,那發言時間可以都留給時代力量。黃國昌對國民黨說:「你們應該做、不會做、沒有能力做的事情,時代力量幫你們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