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盼立院速過前瞻條例 到政院爭補助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向行政院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圖為林智堅向媒體說明新竹環線輕軌計劃。(記者李欣芳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向行政院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圖為林智堅向媒體說明新竹環線輕軌計劃。(記者李欣芳攝)

2017/04/26 16: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北上到行政院,爭取竹市所提重要建設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對於立法院今天審查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引發朝野衝突,林智堅受訪時強調,新竹市的未來與前瞻基礎建設息息相關,盼「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趕快立法通過,讓新竹市盡快啟動建設,讓城市可以改變。

新竹市政府這次向中央爭取五項重要建設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包括新竹環線輕軌200億元、新竹大車站50億元、新竹棒球場8億元、漁人碼頭5億元、國際展覽中心15億元,計278億元經費。

林智堅表示,行政院已同意將新竹環線輕軌與新竹大車站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另外3項正向政院積極爭取。

被詢及新竹市為何選擇蓋輕軌捷運?林智堅說,這是考量新竹輕軌環線成本低,符合竹市的發展,因此盼興建一條安全、舒適的輕軌捷運。

林智堅直言,新竹市政府的預算規模太小,「我們想做事,但沒有錢」,他曾做過民調發現,新竹市民的痛苦指數,道路不平整占第1位,交通擁擠是第2名,因此,竹市府積極向行政院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新竹環線輕軌就是要提供給家長一個安心的交通運輸工具,降低子女上下學時的危險。

至於新竹大車站計劃,他說,盼興建一個跨站平台,讓百年車站風華再現,並解決週遭步行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