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積代金 柯P:希望政論節目可以討論這些有水準題目

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居住正義論壇,主題為「都市發展與容積政策」,聚焦討論容積移轉、容積代金等議題。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每天晚上的政論節目可以討論這些有水準的題目。(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居住正義論壇,主題為「都市發展與容積政策」,聚焦討論容積移轉、容積代金等議題。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每天晚上的政論節目可以討論這些有水準的題目。(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6 10:2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居住正義論壇,主題為「都市發展與容積政策」,聚焦討論容積移轉、容積代金等議題。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指出,很多問題都是累積幾十年,現在才討論太遲,但他認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並打趣說「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希望透過論辯的方式好好討論,也希望每天晚上的政論節目可以討論這些有水準的題目。

柯指出,容積是促進都市開發的工具,但也衍生很多問題,包括容積獎勵到底要給多少,往往牽涉到圖利特定財團、會不會影響都市景觀等問題,此外,古蹟不能改建,容積移轉不能不做,但要怎麼移、怎麼用?理論上容積可以做一個管制的工作,有效引導都市發展,但也要兼顧環境品質和社會公平正義。

柯進一步說,在今天論壇中,也會討論包括芝山巖(限高)、中正紀念堂(限高)跟京華城(容積)等幾個重要爭議案,柯直言,芝山巖牽涉到環境保護問題,但對居民而言就是要蓋要住,而京華城則是市府和業者的在容積率上有爭議,「我們(政府只要一放手就是一百億,到底放不放怎麼決定?」

柯感概表示,當台北市長就發現,很多問題都是幾十年累積下來,基於這種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把這些有爭議的問題,今天全部拿出來訴諸社會討論,也希望每天晚上call-in節目可討論這些比較有水準的題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