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農舍擬課徵豪宅稅 吳澤成:稅賦才有公平性

宜蘭豪宅農舍明年檢討課徵豪宅稅,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稅賦才有公平性。(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豪宅農舍明年檢討課徵豪宅稅,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稅賦才有公平性。(記者簡惠茹攝)

2017/04/25 14:4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房屋稅即將在5月開徵,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表示,明年將檢討對豪宅農舍加價,農舍蓋的簡直媲美陽明山豪宅,不加價毫無道理。

吳澤成表示,房屋稅即將在5月開徵,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今年就會取消,上次檢討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取消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有委員提出,農舍豪宅應該要課徵豪宅稅,而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每3年會重行評定一次,明年即將舉行,縣府會在下一次開會時納入檢討。

吳澤成說,地稅局在今天縣務會議中提到房屋稅課徵原則,加價項目包含總樓地板面積200平方公尺以上的獨院或雙拼式房屋,空地面積為第一層面積1.5倍以上,宅外設置庭園造景或游泳池一項者,按標準單價加價50%,具有兩項者加價100%,而農舍豪宅則可以朝這方面進行加價。

「走進安農溪畔,像是走進歐洲的感覺。」吳澤成表示,針對有些農舍蓋的簡直媲美陽明山豪宅,不加價毫無道理,現在雖然沒有豪宅稅這個名稱,但是可以依據現有法源進行加價,稅負才有一定的公平性,加價原則是以構造物本身為加價原則,而不是根據他是否合法。

此外,違規農舍縣府也開始針對重大違規者進行拆除作業,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五月中旬即將拆除三棟重大違規農舍,分別位於礁溪鄉、五結鄉與員山鄉,吳澤成指出,重大違規包含土地不能申請、也沒有申請就興建農舍,這是絕不容許的,另一種是進行填土、做擋土牆,改變地形地貌,這會阻礙農田排水、影響防洪,都要優先處理,依據區域計畫法連續開罰,維護農地農用,決不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