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反年改群眾攻擊忍痛 鄭文燦今查出肋骨斷2根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紅圈者)推擠桃園市長鄭文燦(彭克英右手邊),鄭今檢查後發現左側肋骨斷了2根。(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紅圈者)推擠桃園市長鄭文燦(彭克英右手邊),鄭今檢查後發現左側肋骨斷了2根。(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4/24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在上週審查年金改革草案,有反改革的抗議民眾因此推擠立委和官員。立委段宜康就爆料,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遭攻擊後去檢查,結果發現左側肋骨斷了2根。

上週立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時,許多綠營立委和首長都遭抗議群眾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揍了幾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更在臉書爆料,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立院參加公聽會時,也被反年改革群眾攻擊。鄭文燦忍痛到今天才去檢查,結果發現左側肋骨斷了2根。

段宜康最後呼籲,「後天國民黨團推薦李來希先生來參加年金公聽會,這件事順便交代一下吧!」

桃園市政府晚間發新聞稿指出,鄭文燦在經超音波和X光檢查後發現,是左側第7、第8肋骨骨折。現在他已經使用護具固定,讓骨頭癒合,預計還要觀察兩週。行政院長林全已經致電向鄭市長表達慰問。鄭文燦會在容許範圍內,維持基本公務行程。

鄭文燦除了感謝各界關心,也透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轉發聲明,雖不打算對此提告,但認為抗議群眾的表達方式已超越言論自由保障範圍,明確違法。最後鄭文燦也呼籲社會理性討論公共議題,解決問題必須靠溝通對話,仇恨暴力是民主的暗礁,應該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