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家女孩轉戰政壇 洪慈庸備受關注

洪慈庸親和力十足,連小男童也爭相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洪慈庸親和力十足,連小男童也爭相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2017/04/24 21:2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現年35歲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弟弟洪仲丘枉死軍中時,槓上國防部,她敢說敢言,面對媒體言詞流暢、思路清晰,不卑不亢的態度深植人心。她在2015年加入政黨時代力量,並代表該黨參選台中市第3選舉區立委,力退國民黨從政26年立委楊瓊瓔,成功從素人轉戰政壇,在立院問政也備受肯定,與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戀情也受到外界關注。

洪慈庸畢業於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系,大學畢業後在高雄私人企業任職,在2013年7月洪案爆發後,她的上班族人生也就此改變。她在洪案期間,努力替與毫無血緣的弟弟爭取權益,一個多月密集面對媒體受訪,辯才無礙與條理分明,受到台灣社會高度關注,並促成之後「公民1985行動聯盟」的白衫軍運動。

洪慈庸外型清秀,以鄰家女孩清新形象在網路引起許多宅男討論,甚至有網友喻為「台版戶田惠梨香」,引來許多愛慕者追求。洪案事件之後,孝順的洪慈庸決定從高雄辭去工作,搬回后里老家陪伴雙親,在前年立委選舉期間以素人參政,一鳴驚人,擊退尋求6連霸的楊瓊瓔。

洪慈庸當選立委後,私生活相當低調,感情也備受關注,直至去年她與台中卓冠廷同遊新加坡,在一間咖啡館被台灣民眾認出,兩人戀情才曝光,也讓不少愛慕者跟網友心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