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保先破產卻砍軍公教? 網友嗆翻李富城...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表示,「最先會破產的是勞保年金,但大刀一砍的是軍公教,實在不合理」。(圖擷取自李富城臉書)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表示,「最先會破產的是勞保年金,但大刀一砍的是軍公教,實在不合理」。(圖擷取自李富城臉書)

2017/04/23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日前指出,政府在年金改革上,不從最早破產的軍保、勞保下手,竟先拿比較晚破產的兩個基金開刀,卻沒點出詳細原因,讓人匪夷所思。對此,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大讚他言之有理,怒批民進黨政府刻意挑起族群對立。

批踢踢八卦板網友表示,「神邏輯,比較慢破產所以不用改?」、「照這說法,應該先砍軍人退輔金,最早破產」、「奇怪了,整天說信賴保護的是你,要砍勞保的也是你」;也有人反嗆,「哪隻眼睛看到勞保不改的,現階段早通過要逐步調漲保費到18%了,後續還要改減少領,軍公教也一起改,這樣要砲什麼,砲沒錢花嗎」;還有人直言,「一個退休領6萬,一個退休領1萬多,當然先改6萬的啊!」

李富城今於臉書表示,日前陳揮文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 陳揮文時間》提到有關年金改革的說法「言之有理」,「最先會破產的是勞保年金,但大刀一砍的是軍公教,實在不合理」,李富城痛批,「這就是民進黨,專門挑起對立」。

陳揮文先前在節目中提到,不管是勞保年金破產,還是軍公教退撫基金破產,都不該怪軍公教勞,因為這些人都是受雇者、一家人,職業與職業間、世代與世代間,不應有相對剝奪感及仇恨,他質疑,都是領人薪水的,怎麼會互相罵來罵去?

陳揮文解釋,軍公教的雇主是政府、勞工的雇主則是大企業大老闆,但無論制度、費率、管理基金或宣布破產,全是政府在做決定,如今卻不見政府在這當中扮演的角色,只告訴大家要破產了,卻沒說為什麼,令人難以理解。

李富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