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臉書貼影片打臉 柯P:典型選舉操作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國際研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國際研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2 10: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在臉書上,貼出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受訪談及三環三線的影片,形同打臉柯文哲「印象中我沒有去講三環三線」說法。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無奈指,他很清楚這是典型的選舉操作,但隨著選民的水準提高,有些選舉技術就會慢慢失效。

柯文哲今早出席台灣在宅醫療第一屆國際學術研討會後受訪,針對侯友宜在臉書貼影片證明柯有講三環三線的舉動,柯表示,這是很典型的選舉操作,先製造一個假新聞,再針對假新聞作評論,然後再纏住一個知名度比較高的人去炒作。

柯強調,從頭到尾沒有說反對大台北地區的軌道建設,但台北過去30年發展捷運的經驗,花了6千億卻沒有發展出軌道產業可外銷,捷運應該跟商場共構,卻只有SOGO跟捷運忠孝復興館共構一個modle,此外,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也失敗,例如內湖的問題就是都市計畫失敗,而不是交通問題。

柯說,軌道建設4200億的分配過程中,有兩點要注意,第一個是自償性,以前常常高估運量跟高估土地開發利益,還有一個是配合款這大家要講實話,這次中央花4200億,除非中央說每個縣市不用出錢,不然每個縣市要出配合款,「我看有些縣市的配合款根本已經超過舉債上限,真的蓋下去,地方又沒有配合款,還不是中央全部埋單。」

柯最後重申,交通建設是整合的,包括捷運、公路跟鐵路等種種,捷運只是其中一個、不是全部,但有時候捷運就變成一種迷思,「我要講的是這樣,我哪有說我反對大台北區的軌道建設,我也知道選舉快到了,每個人都開始開始變得怪怪的。」

至於侯友宜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藉此搏版面?柯冷回,他根本沒有醉,他是有意義地在做動作,「我要是以前嘲笑新北市都是說你們那個捷運開工太多次了」,柯感慨,台灣的政治除了選舉好像沒有其他事可做,這也沒有辦法了,但他認為,隨著選民水準提高,有些選舉的技術就會慢慢沒有效了。

現場媒體追問柯,所以他認為高知識水平的選民會看破侯的手腳嗎?柯文哲呵呵笑回,「這是你講的喔!我要聲明!都是你講的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