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家的想想與阿財 將與團體互動示範動保

小英今答應環團,將邀約動保團體與其所飼養貓及狗見面互動。(記者楊綿傑攝)

小英今答應環團,將邀約動保團體與其所飼養貓及狗見面互動。(記者楊綿傑攝)

2017/04/21 18: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國NGOs會議發起團體今連袂至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議題遍及動保、生態、離島政策等多項,環團結束會面後表示,感受的到總統是以一種工作的心情來面對他們,對於每個問題都有提出回應,在動保方面甚至答應將邀約動保團體與總統所飼養的貓狗見面。

已連續會見歷任總統多年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過去都是坐在沙發,有點像是閒聊,但今年是以「圓桌會議」的方式進行,讓他感覺總統是以「工作的心情」面對這些問題。何宗勳提及訴求包括全面普查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的情況、制定搶救瀕危物種行動綱領、對野生動物實施分級管理、檢討動保法和野保法,及制定國家動物保護綱領等。

何宗勳說,與會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都針對相關訴求答應進行檢討。他認為蔡總統是歷任元首中最關心動物保護的,因此也向總統進一步要求,邀約動保團體與總統飼養的貓及狗互動見面,對國人關心動物應該會更有示範及啟蒙意義,而總統也當場應允。

在為大潭藻礁請命方面,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總統也指示包括農委會、經濟部、環保署、生物多樣性中心,以及當地民眾,共同組團去評估大潭藻礁保護的相關問題,他非常期待。而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所提希望能在離島推動「零廢棄政策」,在場的環保署長李應元也給了具體承諾,他表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