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國民黨不再「網內互打」 北市議員提5改革訴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召開「這一次我們要」記者會,提出5大訴求,點名6位候選人具體回應。(記者沈佩瑤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召開「這一次我們要」記者會,提出5大訴求,點名6位候選人具體回應。(記者沈佩瑤攝)

2017/04/21 12: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改選在即,卻爆出參選人提交的連署書數,比全體有效黨員還多出24萬餘人,顯示候選人灌水或黨員重複情形嚴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日召開「這一次我們要」記者會,提出5大訴求點名6位候選人具體回應;議員陳炳甫更直言,常在基層聽到「國民黨已經軟太久了」的批評,這次主動出擊,希望新任黨主席可以帶領國民黨脫胎換骨;黨鞭陳永德也說,盼透過選舉看到不再網內互打的國民黨。

李新痛批,這次黨主席改選的連署名單突破72萬份,比全體有效黨員還多出將近25萬人,「大家都傻眼,國民黨不可以繼續秀下限」,既然今天黨中央正式公布候選人連署過關名單,索性跳出來「蹚渾水」,提出建議跟挑戰,盼候選人具體回應,不要逃避。

5點訴求分別為「同意2018年要打贏雙北市長選舉,否則願挑起政治責任下台,因為沒有2018,就沒有2020」、「同意當選後,下次選舉前,廢除親痛仇快的黨內選舉連署制度」、「同意本次黨主席選舉,排除萬難也要舉辦電視辯論會」、「同意嚴格遵守黨內競選規定,不縱容網軍,不黨內互打,不互扣帽子。違者,願自動退出此次選舉」、「同意當選後,立即成立『國民黨改造委員會』,具體提出救黨改造議程,並由各級民選公職人員及社會公正人士組成。不能再由少數人決定黨的未來」。

李新直言,美國共和黨內選舉,有10幾位候選人都能辦電視辯論,國民黨不應該再繼續一言堂作風,6位候選人應該要公開說明理念和方向。

厲耿桂芳則建議連署制度應考慮E化,例如連署條的方式,此外,針對第4點訴求成立黨改會,厲耿桂芳說,政治人物本來就應該要有自覺和自律,她也不喜歡看到吃吃喝喝的畫面,在平常就應該要杜絕這樣的風氣。

據了解,目前已有台北市議員陳永德、李新、汪志冰、戴錫欽、徐弘廷、闕梅莎、林亭均、李傅中武、應曉薇、吳志剛、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台中市議員李中等人加入5點訴求連署,而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則已回應同意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