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爆年金改革精算造假 銓敘部嚴正駁斥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爆年金改革精算造假,遭銓敘部嚴正駁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爆年金改革精算造假,遭銓敘部嚴正駁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21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天爆料,銓敘部所公布的精算報告,雖然封面是105年,但內容跟數據都是103年的,痛批銓敘部「膽大妄為」,對此,銓敘部回應,這次年金改革精算報告是委託國內老經驗的精算公司進行精算,各項數據都是最新的,李來希指控根本不是事實。

面對李來希的指控,銓敘部今天(21日)在新聞稿中表示,本次推動年金改革涉及的退撫基金財務現況,是以最新一次退撫基金第6次精算報告為基礎,並以最新精算基準日(105年12月31日)已退、現職及該日之後未來50年間新進人員等基礎人口及基金資產現況等數據,綜合評估退休制度各項改革方案的未來調整對退休制度財務的影響,觀察長短期財務指標,痛斥李來希指責年金改革精算報告是拿103年舊數據來充數,根本不是事實。

銓敘部表示,李來希以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代表身分,參與退撫基金第6次精算各次審查會議,其中多項假設條件都是參考其建議而修訂,對於李來希針對這次年金改革精算報告的指責,銓敘部深表遺憾。

#李來希批「年金改革精算造假」,銓敘部提出嚴正駁斥#%%http://www.mocs.gov.tw/pages/detail.aspx?Node=489&Page=5311&Index=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