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陳為廷退役了!明赴時力立院黨團報到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將在21日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報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將在21日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報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0 20: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20日替代役退役,陳為廷在臉書上開心秀出退役證明。據了解,陳為廷將在21日上午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報到,開始黨團助理的工作。陳為廷受訪時表示,希望能夠學著研究法案,例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投法、促轉條例等等。

陳為廷在2014年宣布參選苗栗立委補選,後來自行宣布退選,2015年加入時代力量,並且擔任新竹立委候選人邱顯智的競選總幹事,在2016年1月退出時代力量,同年4月入伍服替代役,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龍山啟能中心工作。陳為廷說,他會恢復黨籍,並且繳黨費。

陳為廷低調說,會先擔任時代力量黨團助理,學習研究法案,例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投法、促轉條例等等都是他關注的議題。

而一直懷著出國夢的陳為廷,在服役期間也不忘準備留學考試,原本英文很爛的他,常常在臉書分享學英文心得,還四處找人練習英文對話,目前已經取得托福不錯的成績,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出國攻讀國際關係,他也開玩笑說,接下來的目標是思考「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如何考贏魏揚。」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的323佔領行政院行動中擔任麥克風手的魏揚,在清大社會所畢業後,擔任社會民主黨政策部專員;另一名太陽花領袖林飛帆目前正在準備留學考試,希望今年可以從台大政治研究所順利畢業,並且在今年到英國留學;同樣也是在太陽花學運嶄露頭角的吳崢(台大政治系畢),今年2月接下時代力量發言人。太陽花學運時擔任新聞連絡人的嚴婉玲返鄉成立非政府組織「台南新芽」,希望深耕在地,讓台南人都能關注在地議題。

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黃守達(台大法律所)、吳沛憶(清大社會所)則是加入民進黨,黃守達目前正準備爭取台中市議員初選提名,吳沛憶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曾任學運發言人的黃郁芬,先擔任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助理,後來也隨著顧立雄到不當黨產委員會工作。

林飛帆在準備留學考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林飛帆在準備留學考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魏揚目前擔任社會民主黨政策部專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魏揚目前擔任社會民主黨政策部專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吳崢現在是時代力量發言人。(資料照,吳崢提供)

吳崢現在是時代力量發言人。(資料照,吳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