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才稱毛利國王被說「沒用」 幕僚長今又改口…

毛利國王幕僚長朗基希羅亞(中)今在陳瑩(左)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毛利國王幕僚長朗基希羅亞(中)今在陳瑩(左)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0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被爆對紐西蘭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的國王失言,甚至遭毛利國王的幕僚長朗基希羅亞(Rangihiroa Whakaruru)指控錯認國王孫子,但有媒體消息引述外媒報導,指朗基希羅亞曾因欠稅及家暴鬧上媒體版面,且昨日朗基希羅亞才稱失言事件是台灣內政問題,沒想到今天卻又跳出來開記者會,前後說法不一。

幕僚長曾被爆欠稅及家暴

陳瑩昨爆料指立法院長蘇嘉全去年宴請毛利國王幕僚長朗基希羅亞(Rangihiroa Whakaruru)時,林恩真竟當著外賓的面直言自己沒有見過毛利國王,還指「毛利國王沒有用,沒有受到大部分毛利人的支持」等。據《蘋果日報》報導,朗基希羅亞昨曾在立院對此表示,他有聽到林恩真說毛利國王「無用」,不過朗基希羅亞稱失言事件是台灣內政問題、他不便評論。但今日朗基希羅亞卻又跳出來開記者會,且在會中也改口稱沒有聽到「沒用」,而是聽幕僚轉述,也不知道確切的字是什麼。

《蘋果》也引述《Advisor to Maori King chased for tax bill》《Violent past of King's adviser revealed》這兩篇外媒報導,指朗基希羅亞曾欠稅高達25萬紐西蘭幣(約新台幣542萬),以及被爆料是家暴者而鬧上媒體版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