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太陽花學運 馬英九:這不叫公民不服從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0 11: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在參加活動致詞時表示,開放帶來希望,閉鎖必然萎縮,並批太陽花學運是「不合法、不和平」,「這不叫公民不服從」,會有很多道德風險,什麼不喜歡就反抗。

馬英九今早受邀參加Cheers雜誌主辦的2017「新世代最嚮往企業」頒獎典禮,馬致詞時回顧起他在法務部長、台北市長、總統時的經歷,談到台北市牛肉節、人口政策、教育政策等相關議題。

馬英九強調,他在總統任內時常說:「開放帶來希望,閉鎖必然萎縮」,要如何讓2300萬人的小島在全球經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台灣的潛力很大,不要小看自己,但絕對不能放鬆開放的政策。

馬英九話鋒一轉,提起3年前的太陽花學運,馬指出,學運當時,亞洲華爾街日報刊出社論,說台灣自甘落後,不簽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很不利,「讓我們非常慚愧」,因為華爾街日報在香港就看到這問題了。

馬英九表示,台灣不能走保護主義的路,要走開放的路,希望年輕人能體會到台灣發展的困境和機會,「不要做出錯誤決定」。

馬英九說,他在大學時搞過保釣運動,所以他非常支持學運,但學運有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一定要守法、和平,如果不守法不和平,「這不叫公民不服從」,會有很多道德風險,什麼不喜歡就反抗。

馬也提到,十九世紀美國提倡「公民不服從」的作家也說,要承擔後果,不能只是反抗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