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前瞻計畫 柯P:新政治文化是不要亂搶錢

柯文哲再談前瞻計畫,直言自己實事求是,需要多少就編多少,「這是新的政治文化,不要亂搶錢。」(記者沈佩瑤攝)

柯文哲再談前瞻計畫,直言自己實事求是,需要多少就編多少,「這是新的政治文化,不要亂搶錢。」(記者沈佩瑤攝)

2017/04/19 20:2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才到立法院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爭取城鄉建設項目預算,下午發表演說時,除再次強調自己就任兩年,替台北市結餘五百億,還話鋒一轉,點名各縣市首長爭搶前瞻計畫大餅,就算中央未來真的給了那麼多預算,但各縣市「有多少人力可以完成?」、「你吞得下去嗎?」直言自己實事求是,需要多少就編多少,「這是新的政治文化,不要亂搶錢。」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服務天使獎頒獎典禮,並以「市府企業文化變革」為題發表演說。柯文哲指自己當台北市長兩年,結餘五百億,預算跟決算差五百億,有人問他怎麼辦到的?他也不知道,還笑稱,預算是郝龍斌編給他執行,現在還債三百億,市庫還有兩百億,因為他強調不要債留子孫。

此外,柯文哲話鋒一轉,談到近期各縣市積極爭取中央的前瞻計畫預算。柯直言,前瞻計畫讓全台灣都在搶錢,但他不會,因為他認為前瞻計畫有個很大的問題,執行預算要有能力,如果一年僅能執行一千億,現在突然多給你五百億,「公務員有增加50%嗎?吞得下去嗎?」

對於自己上午才到立法院爭取前瞻計畫預算,柯強調,台北市前瞻計畫,很確信做的完,中央給錢就做快一點,不給就就慢慢做、做比較慢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