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引戰火 柯P直言「20年前就要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9日赴立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並提出簡單報告後,在警力戒護下,穿越重重拒馬才得以脫身。(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9日赴立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並提出簡單報告後,在警力戒護下,穿越重重拒馬才得以脫身。(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9 18:2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初步審年金改革法案,場內外戰火激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發表演說時直言,這是「有任期的政治制度加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造成的問題,很多政治人物碰到問題,過去選擇不解決、不面對,只擔心民調與選舉,拖到今天就演變成這樣的結果。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服務天使獎頒獎典禮,並以「市府企業文化變革」為題發表演說。柯文哲從自己上任當天便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講起,回顧自己過去兩年施政方式引領的「文化變革」,一路談到今上午在立法院上演的年金大戰。

柯坦言,政府的改革就法律觀點來看,已經違反依法行政、不溯及既往,但真的不去做,台灣最後就會就變成第二個希臘。柯表示,年金改革真正問題「不是今天要討論,而是20年前要討論」。他舉韓國為例指出,首爾的28萬戶公共住宅,是盧泰愚當總統(1988到1993年)任內就開始規劃,但在台北,高房租高房價是人民最痛恨的事情,反觀過去20年有做過什麼政策?完全沒有。

柯直言,很多政治人物看到一個公宅設計蓋完最快要6年,還要編列預算、跟居民溝通等,時間太長乾脆不做。另外,柯又舉長照2.0政策為例,強調政策上路難道「從此王子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柯文哲認為,台灣未來4到6年人口將面臨老化,但政府之前做了什麼準備,根本是「零」,這些問題跟年金改革一樣,都是有任期的政治制度,碰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所造成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