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法案審議 詹啟賢:國民黨過去沒做很可惜

立法院今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反年改團體引發一波波的衝突,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直言,國民黨過去在年金改革上有機會做好,但當時沒有做,十分可惜,黨要負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今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反年改團體引發一波波的衝突,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直言,國民黨過去在年金改革上有機會做好,但當時沒有做,十分可惜,黨要負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9 12: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金改革草案今在立法院審議,反年改團體封鎖立院,發生數起衝突,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對此表示,這是社會的撕裂,國民黨過去在年金改革上有機會做好,但當時沒有做,十分可惜,過去幾個月也可以好好處理,但到現在已經太晚了,黨要負責任。

反年改團體封鎖立法院,並阻擋立委、公務員進入立院,發生數起衝突,對於陳抗行動脫序,詹啟賢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很沉痛,現在說哪一邊不對都無濟於事,整個社會撕裂到不知道怎麼辦,他了解陳抗團體認為需要程序正義,但也不是怎麼做都應該。

詹啟賢表示,他當初參選黨主席的原因,就是不願再看到撕裂的社會、撕裂的國民黨,國民黨內中道、理性的力量要趕快回來,「現在有點失控了」,所有人都在談選票、數人頭,而社會需要的是中道、符合社會民意的國民黨,而現在這聲音被壓縮了。

對於國民黨立委將原本提出的年改版本撤案,詹啟賢指出,現在說什麼都太晚了,前面有好幾個月時間可以好好處理卻沒有,黨要負責任,而國民黨在2010至2011年先提出年金改革議題,那時有機會做好,可以主導改革的方向和內容,但沒有把握那機會,「我覺得很可惜」。

詹啟賢說,當時前考試院長關中已經把年改方案拿到總統府討論過,但行政體系不贊成,前總統馬英九就沒有往下推動;現在國民黨不提年改版本也不是很好的作法,國民黨應有自己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