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委曾銘宗姍姍來遲 綠委枯坐後離席抗議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們,集體譴責召委曾銘宗遲未來主持會議。(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們,集體譴責召委曾銘宗遲未來主持會議。(記者鄭鴻達攝)

2017/04/19 11:5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昨臨時變更議程,要求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出席備詢,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陳其邁等8名綠委枯坐一個早上,遲遲等不到曾銘宗來主持會議,憤而譴責後離席抗議;曾銘宗聽聞綠委開記者會譴責,也趕緊從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趕回,怒嗆葉俊榮、陳國恩未請假藐視國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定今日審查行政院等部門之預算,而擔任召集委員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臨時變更議事程序,要求葉俊榮、陳國恩等出席,就立法院週遭蛇籠、拒馬等措施進行說明,但曾銘宗一早進入立院後便前往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發言,遲未回內政委員會主持會議。

立法院外陳抗民眾一早即阻撓人員進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陳其邁、Kolas Yotaka、洪宗熠、張宏陸、賴瑞隆、吳琪銘,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陸續突圍進入內政委員會,綠委們在會議室枯等曾銘宗將近一個早上後,決議召開記者會譴責。

曾銘宗聞訊綠委要公開譴責,便與同黨立委陳雪生、鄭天財及林為洲趕赴內政委員會,在綠委們致詞譴責時,與姚文智等人發生口角。姚文智、Kolas痛批曾任意變更議程,曾不甘示弱,回嗆葉俊榮、陳國恩未請假缺席是藐視國會,綠委們在譴責後,集體離席表達抗議。

在雙方口角過程中,內政委員會會議室燈光一度不知何故被人關閉,讓現場一度陷入漆黑,讓在場媒體一時不知所措,並憤怒質問「誰關的燈呀?」而在黑暗中,姚文智與曾銘宗雙方持續交火,讓內政委員會氣氛相當緊繃。

曾銘宗返回主席台等待至近午後,要求花敬群就葉俊榮等未出席情況說明,花指出今天因陳抗事件,葉俊榮一早即與陳國恩進入指揮中心,因職務壓力與責任難以分身,敬請見諒;曾銘宗在表示譴責葉俊榮等婉拒列席、逃避國會監督後,宣布今日的會議散會。(12:06更新)

相關影音

因趙偉曾銘宗遲未來主持會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一整個早上都陷入空轉。(記者鄭鴻達攝)

因趙偉曾銘宗遲未來主持會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一整個早上都陷入空轉。(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趕回內政委員會,反擊民進黨立委們的譴責。(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趕回內政委員會,反擊民進黨立委們的譴責。(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