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群眾推打立委 內政部:後續會檢討

對於反對年金改革群眾發生脫序行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指出,會進行後續檢討。(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反對年金改革群眾發生脫序行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指出,會進行後續檢討。(記者鄭鴻達攝)

2017/04/19 10: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反對年金改革之群眾今採包圍戰術,以阻擋立委、官員等進入立法院,甚至傳出有立委遭攻擊。對於民眾脫序行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蛇籠、拒馬數量增加是希望簡化警力耗費,對於造成立委或官員的困擾,後續會進行必要檢討。

反對年金改革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晚發動「夜宿圍城」行動,包圍立法院各出入口,並於今早起強力阻擋所有立法院人員之進出,甚至傳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遭追打的情況,而內政委員會一早也因立委、官員未到齊,而遲遲未能開議。

花敬群受訪表示,他早上8時許進入立院時確遭民眾阻撓,但為不想造成衝突、推擠,因此才晚點進入立法院;對於外界認為蛇籠、拒馬數量比以往多,他表示警政署的確有接獲相當情資,為維護立委安全及避免警民直接衝突,才用多層次拒馬合理阻隔。

花敬群接著表示,這次拒馬的安排,是希望在有限警力下,透過器材以最少人力阻卻不必要的衝突,蛇籠的設置,是提醒民眾能理性,並維護合理言論自由,且在蛇籠前有較輕微的拒馬,能維持一定距離,讓民眾不要這麼容易侵入立法院院區,蛇籠提醒意味較重。

對於有立委、官員及媒體遭陳抗民眾攻擊、包圍,花敬群表示若有些行為造成立委跟官員的困擾,後續會進行必要檢討,警政署在維安部分,是協助的角色來支援台北市警局,對於立委動態,仍有一定掌握跟了解,以協助立委進入立法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因不少立委、官員遭阻擋未能進入,而遲遲未開會。(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因不少立委、官員遭阻擋未能進入,而遲遲未開會。(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