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捷機電、土木拆標 桃市交局:不會重蹈機捷覆轍

多位藍營議員質詢時,要求綠捷發包過程不要重蹈機捷覆轍。(記者謝武雄攝)

多位藍營議員質詢時,要求綠捷發包過程不要重蹈機捷覆轍。(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18 17: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交通局長劉慶豐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時證實,綠線捷運工程原本規劃大統包,現在則計畫將機電、土木改成分開招標,其中土木標案部分由於涉及技術層面並不相同,目前研議拆標作業;多位國民黨籍議員質疑,綠捷拆標的作法是重蹈機捷覆轍,並不可取;劉慶豐說,當初機場捷運機電標是由毫無經驗的貿易商丸紅公司得標,導致問題層出不窮,未來,綠線捷運會要求機電商要有系統整合能力、商業運轉經驗,不會重蹈機捷覆轍。

市議員徐玉樹、楊朝偉、魯明哲、梁為超、舒翠玲、以「重蹈覆轍、別讓綠捷成為第二個機捷」進行聯合質詢。

徐玉樹說,機捷最大的問題除丸紅外,機電、土木無法整合也是一大問題,縣府時代看到這樣問題,才會設計大統包制度,由得標廠商負責機電、土木,如今拆標等於走上機捷回頭路,且捷工處只是二級單位,人員經驗不足,未來拆標問題很大。

楊朝偉說,機場捷運花了20多年才蓋好,已經成為國際笑話,至今仍然有很多問題,讓桃捷公司頭痛不已,機捷的各項問題,都是綠捷發包要特別小心,以免綠捷成為機捷第二,未來,市府要如何杜絕類似「丸紅」公司,這些沒有實務經驗的廠商得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