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新黨批:軍公教不如日本技師?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7/04/18 16:1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八田與一銅像遭統派團體斬首,引發議論。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痛批,若無李承龍「志士」,如何如何凸顯「轉型正義」的荒謬;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則借題評論年金改革,指「活生生的中華民國軍公教,還不如一個死了75年的日本技師!」

有「嘉南大圳之父」美譽的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其銅像日前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李承龍等人斬首,引發朝野立委同聲譴責。郁慕明不滿痛批「一個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整個台灣如喪考妣」,若無李承龍這樣「敢做敢為的志士」,如何凸顯「轉型正義」的荒謬。

郁慕明也提出「三問」,包含問台南市長賴清德,何以對此大張旗鼓成立專案小組,並矢言盡速恢復,而前年遭拉倒的「國父」銅像,至今日卻未恢復,台南市府甚至回函蔡丁貴,肯定其行為是「轉型正義多元方式」,並為其被判刑感到遺憾,這是什麼標準。

郁慕明也問國民黨,指其跟著譴責八田與一銅像被砍,但蔣介石、孫文銅像當時被砍頭時又說了什麼,中國國民黨的總理、總裁,竟比不上幫日本殖民者剝削台灣資源的八田與一,而對於任內紀念八田與一,卸任後又說蔣介石功過的馬前總統,國民黨又有何看法。

郁慕明最後問大眾,指大眾說社會要安定,砍銅像都是不對的,但蔣、孫被羞辱時又有說過什麼,讓耕者有其田、普及國民教育的蔣,縱使其各種評價不一,但有必要「鞭屍」?一個為日本殖民者蓋水庫的人銅像被砍,真值得被渲染成有如重大殺人案般嚴重?

王炳忠則指出,蔡政府以國家暴力恫嚇抗爭的「800壯士」,而創造台灣經濟起飛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卻被綠委拿來羞辱,八田與一不但享受前總統馬英九憑弔,銅像遭斷頭還使朝野震動,「活生生的中華民國軍公教,還不如一個死了75年的日本技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